渣文放置地。善用归档
图片类请走-@天似穹庐

[游戏王][王玛娜]间章1·从一个陶瓷罐说起

一个脑补ATM和玛娜小时候怎么认识的小短打。非常老套的剧情。

总体背景设定还是跟之前在主PO里说过的一样

会当番外放在无料本里~主线好兔子还在辛苦爆肝中!

玛娜的身世背景设定基本是被同人洗脑的结果,请不要太在意(

嗯……就这样吧!

————————————————————


“我要去觐见法老了,玛娜你就呆在这里等我回来,不要乱跑啊。”

“是~”5岁的玛娜带着拖长了尾音,笑着回应着她的师父马哈特。

 

玛娜没有父母。

马哈特是偶然一次在家附近的街道上发现了这个街上玩泥巴玩得脏兮兮的女孩子,有着魔力却流浪在街上。那时候的马哈特修炼魔法已经能力见长,年纪尚轻却已成为未来的神官候补人。在埃及,男性成家立业也是很早的——马哈特虽然没有成家,但是说到立业,拥有可以传授学识的弟子大抵也是作为一个成熟的魔法师立业的一个证明。

阴差阳错与缘分的驱使之下,马哈特收留了这个女孩子,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弟子。

 

所以年纪尚小的玛娜,大部分时间都是由马哈特看照着的,这再正常不过。只是此途前往王宫可能要滞留数日,马哈特也不放心把只不过5岁的玛娜就这样放在家里——与其担心她会丢失或发生危险,不如说担心活泼吵闹有点超过当初马哈特想象的小女孩会独自在家闯出什么祸来——于是便带着她一同前往王宫。只是玛娜出身低微,虽然是他唯一的弟子,想罢也不太好在宫中神殿里带着到处走,于是便跟守卫们打好了招呼,让她先独自呆在殿前的房中,等他回来再作打算。

 

——原本是如此计划的,但是玛娜还是一个超出了马哈特想象的女孩子。

 

玛娜把平时没有展现在魔法修习上的聪明勤奋用在了这里——待马哈特走远后,再左顾,右盼,等到守卫们什么时候对娇小的自己失去了戒备心后,再利用自己身材矮小不易被发觉的优势,然后找准机会,一股脑溜了出去——

 

王宫,真的是好大,好豪华!玛娜对着眼前宏伟建筑群双眼闪闪发光,她第一次来到让她如此大开眼界地方。不是说马哈特的住所有什么问题,只是什么地方跟这里比,都大为逊色了,这哪能让这个活蹦乱跳充满好奇心还有点没大没小的小女孩乖乖坐得住呢?于是马哈特的叮嘱就这样被小玛娜扔在了脑后,开始了她自己的故事内容为到处乱窜的王宫大冒险。

 

应该说不愧是在街头混过的小孩,此时的玛娜还对流窜和躲人这件事有着别样的精明和警惕,跑过走廊,庭院,居然都没有让守卫和路过的贵族们发现。一时柱后,一时墙背,居然就这样一次次躲过了大人们的法眼。

 

玛娜就这样一路窜到了她自己都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但是没关系,迷路在冒险状态的小孩子心中是不存在的。只是这时玛娜又听到了不远处又传来了大人谈话的声音往自己的所在越靠越近,玛娜紧急环顾一周,将下一个躲藏的目的地定在旁边当装饰的大陶瓷罐里。一想到就行动,玛娜就这样爬了上去——

 

——然而她还是不够细心,如果她跳下去之前看一眼,就知道,陶瓷罐里还躲着另一个人。

 

“唔——!?”

“怎么——嘘!”

 

“?”结伴而行的贵族里有一人停了下来环顾了一下四周,“你们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

“似乎没有?”贵族们四下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也许是你听错了吧?”

“大概是吧。”那人挠了挠头,也不再追究了。而陶瓷罐里两颗咕咚咕咚跳着的心脏,正紧张地等待着大人们的声音渐行渐远。

 

……总算远了,真是万幸。

 

危机解除后,两个人分别从陶瓷罐里爬了出来。“啊——”玛娜长呼出一口气,看向了身边比自己看着稍大一点点的男孩子:“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在里面……”

亚图姆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摆了摆自己的头饰,然后立马质问起玛娜来:“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从来没有见过你!”

在一串质问之下,感觉到自己是“被发现了”的玛娜慌乱了起来:“我、我是玛娜!我是马哈特师父的弟子!今天跟着师父来王宫的!我自己跑出来玩了,请你不要告诉我师父哇!”

 

马哈特?年幼的亚图姆脑里搜寻着记忆,才想起父亲的确提起过有这么一个年轻有为神官候补人,而且以后也可能会教导一些精灵修炼的事给自己……原来这个女孩是他的弟子?

 

“唔……好吧。”尽管相信了玛娜说的话,亚图姆还是摆出了一副威严的样子,毕竟他是王子,形象是不能丢的。

“哇谢谢!”玛娜笑了起来,然后好奇地问起了对方:“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亚图姆,是埃及的王子。”一开始还有些惊奇,不过想想是宫外来的小孩,不认识他也不出奇了。

“哇——!居然是王子——!好厉害啊!!”一听到对方尊贵的身份,玛娜的双眼又闪闪发光——虽然玛娜也讲不出究竟是哪里厉害,究竟是亚图姆厉害还是她遇到亚图姆很厉害,总之这个国家的人对王室是带有天然崇拜的;而这个时候的亚图姆,也对对方这种敬佩理所当然而泰然处之。

 

“所以,王子你为什么要躲在陶瓷罐里啊?”

……也没泰然处之多久。面对玛娜天真单纯又好奇的疑问,亚图姆总觉得不能就这么说自己是逃课的吧……身为埃及的王子,怎么能在自己的子民面前失去榜样的形象?

“……阳光照耀之处皆是王土,就算我在陶瓷罐里也没什么稀奇的。”

“哦~原来是这样!”也不知道玛娜究竟有没有听懂,反正……这次就这样让亚图姆糊弄过去了,就算阳光并没有照到陶瓷罐里面。

 

“那么王子,”依旧天真的玛娜感觉到眼前跟自己年纪相仿的王族并不难相处后,笑眯眯坦然地伸出了自己的橄榄枝:“王宫好漂亮哦,我们一起去玩吧?”

自然得仿佛是在街道上随意拉上一个小朋友——马哈特的礼仪教育,看来还不是很到位。

 

“……啊?”

 

==============================

 

“居然在这里……”阿克那姆卡诺法老和马哈特来到王子自己的寝宫旁边的庭院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日落了。

亚图姆和玛娜两个小孩子就在庭院边上直接趴在一起睡着了,旁边还有几支宫里养的猫悠哉游哉地蹭着。看着这情况,大抵就是两个小孩直接玩到累了,直接就睡下了。

 

看到此情此景,年轻的神官候补人不禁胃痛不已:“没想到臣的弟子居然给王子和法老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请法老治罪在下!”噗通一声跪下,头上乌云仿佛肉眼可见。

法老苦笑摆了摆手:“马哈特啊,你不必自责太多,不过是两个小孩玩闹,谁拉着谁玩还不知道呢。只不过吾儿以往逃课都是躲在陶罐里,这次却没有找到才花费了不少时间,总之吾儿和你的弟子都平安无事就再好不过。”

“……是!谢法老宽宏大量!”马哈特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

 

“……原来这就是你的弟子吗?马哈特?”法老看了看还在熟睡的两个孩子,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是的……她的名字是玛娜,是我在外收养回来的孤儿……她出身低微,按理说不应来到宫中,臣此行担心她留在家中不便,便携她同行,让她在守卫处等我回来,没想到她径自跑出来胡闹了……”说到这里,马哈特不禁又胃痛了起来,“臣回去必将回去斥责弟子,并以后不会再带她来了!”

 

“哈哈,马哈特你不必紧张,”法老示意马哈特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孩子淘气是正常的,再怎么说她都是你唯一的徒弟,出现在宫中我认为也不伤大雅。”说罢,法老的视线落到了亚图姆身上:“吾儿在宫中,鲜有同龄的孩子能同他如此玩到累得睡过去了,身为父亲的我,其实颇为开心……总有一日他要肩负起这个国家的重担,如果他的童年能更加快乐点,我也会更加幸福。所以马哈特,我并不介意你的弟子来宫中陪伴王子。”

 

“……是,臣明白了。”

“不过逃课还是不对的。”法老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

 

夕阳下微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鸟声轻鸣。今天真是个温暖的好天气,两位沉睡在梦乡里的孩子,不知道还要睡多久才能醒来了。

 

至于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成为一对伴侣相守终生的事,那就在很久,很久之后了。

 

fin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笼盖四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