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文放置地。善用归档
图片类请走-@天似穹庐

[侠风][傅任]现代都市爱情喜剧AU 03

不会写故事,只会飙设定,放弃挣扎



03 关于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这件事大概还是要从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说起,所以大抵还是要从东方未明这个人说起。
东方未明这个人用比较接地气的语言来形容的话,那大概就是一个妙人儿。多才多艺,广交朋友,无论是汉子还是妹子都一大把基友,还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就被盖章过为一个不露声色的万人迷。据大概是不可靠的小道消息称,此人还会精分,然而这已并不可考。

东方未明在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三个来自不同学校关系相当不错的朋友,其中傅剑寒和杨云来自同一个大学,还有一个就是来自另外一个大学的任剑南。但是不知为何当年并没有没有介绍他们一起认识,大概是冥冥之中有来自科学并不能解释的外界意志干扰,不过回想起来,当年未明没有介绍的也不差这么一波。

大学毕业之后未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果然是出去闯荡创业去了,离开了原本的城市,一走就是好几年,然后现在终于捞到了第一桶金,在等着第二三四五桶来到之前,他跑回了B市,想约当年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开个party叙旧。终于在这一次他把这三个朋友都叫来了(当然不止这仨,毕竟这可是东方未明的party啊),大概突然想起来好像要把之前些年漏掉的聚会好好补上。

于是任剑南就是在一个现场还玩得蛮开心疯狂,响着BGM和夹杂着来自其他人的各种各样的对话声的客厅里第一次见到了傅剑寒。说起来因为路上塞了一下车,他大概是迟到了15分钟来到现场,所以那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玩起来了——然而在任剑南进门后看到在吧桌旁边跟东方未明在聊天的傅剑寒并和他眼神交接了的那两秒中,他的感官里出现了十分之老土的爱情片桥段——茫茫人海,声色飞舞中,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心里叮铃地响起了一声,然后周遭一片才继续涌动恢复如常(后来傅剑寒跟他说,他那个时候见到任剑南时也是这样的)。

然而任剑南也没有马上就冲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他首先还是缓了缓自己,先跟他的好友们打了下招呼聊聊天,比如那个泡在好几个妹子当中的陆少临,高中的师兄谷月轩,但是这过程中眼神一直往傅剑寒和东方未明身上瞟——不是他不懂礼貌没有先跟party的主人未明打招呼,而是自从他进来后他就看见那个人一直在跟东方未明聊天。说实话,他有点紧张。

实际上,傅剑寒正向东方未明追问那个刚才进门的那个淡蓝色头发的人究竟是谁,既然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未明的朋友,能不能帮忙介绍下?东方未明咂咂嘴说交朋友你差不多比我还在行了你怎么不自己去问啊?好吧这是我大学在外面偶然一次认识的朋友,他叫任剑南,人蛮好的。我好像提起过?
哦!傅剑寒笑了笑,显得特别开心,抓起了酒杯继续喝。

终于任剑南走了过来跟有段时间没有见过的东方未明打了招呼,两个人嘘寒问暖一下,任剑南就转过头跟傅剑寒打招呼了,他摆出了亲切的客户笑容说我是任剑南,请问你是?
东方未明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在等他下一秒掏出名片一样。

我是傅剑寒,不用这么客气!很高兴认识你哇!

傅剑寒自小就喜欢在外面溜达,所以他也是阅人无数,尽管当时任剑南只是穿着一件普通而又干净的白衬衫和紧身牛仔裤,他就从任剑南的举止语气中判断他应该是二代,褒义的那种,但是又觉得他的气质显得非常温和亲切(这其实是任剑南为他摆出的态度),他接触这样的人并不多,再加上颜值相当高,这让他对任剑南感到有点新鲜又疯狂涨好感。

于是他们只聊了十几句,傅剑寒就问他要不要喝酒了。
任剑南,瞬间有点为难——他是菠萝啤都不怎么能hold得住的人,以至于他已经很长时间滴酒不沾,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现在究竟已经变成怎么样了。所以他第一反应还是坦白自己的酒量现在不行估计喝不了,东方未明还很体贴地配上背景音就说他是不会喝的啦我之前劝过他都没喝。然后傅剑寒突然坏笑变脸说,如果别人不愿意陪我喝酒,我心情就会变得好差好差……

任剑南呃了一下,最后说,那……就一小杯……
为了泡汉子,他也是豁出去了。

傅剑寒笑眯眯地倒了一杯混合威士忌,大概就是这个20多度,倒这个是因为这个酒还是有混了很多可乐的所以也蛮适合一开始尝试喝酒的人。任剑南接过杯子,稍微靠近了一下就觉得酒味有点呛鼻,但是在这个紧张的时刻他怎么能怂呢,于是在傅剑寒期待的眼神和东方未明错愕的目光中(然后他终于反应过来这两个都是基佬),他闭着眼睛把这杯酒喝了下去。

——最后任剑南花了大半个小时候来到了这个party现场,只在这里清醒了二十分钟。
还没加微信,这是任剑南天旋地转倒下去之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

后来任剑南是在傅剑寒的背上清醒过来的,天地良心,任剑南绝对不是故意的,尽管他醒来后意识到这件事后的确有点高兴。
那时候傅剑寒正背着他上楼梯,大概是这样上下一顿一顿地终于把任剑南晃醒了。恍恍惚惚地磨蹭着傅剑寒的肩头,然后听到对方说你醒啦?
目测当时至少十一点,也就是任剑南至少昏了三个小时。任剑南回过神来便感到相当不好意思,让对方放下了他。傅剑寒倒是说没想到真的是一杯倒了,见快要散场也还不见醒过来,也不知道任剑南是住在哪里,就把人先带回来了。
"还想着蛮高的,却发现并不重嘛。"

任剑南听着脚步还是有点轻,就吞吞吐吐说谢谢,但是未明应该是知道我的住址的……结果傅剑寒人畜无害朝他笑了笑,我知道啊,但是我故意不问的。
本来就还没完全清醒的任剑南差点又摔跟头了。大概发现有些预设判断跟现实不太相符。

傅剑寒住在一个老小区的四楼,走道的灯光明亮而昏黄。傅剑寒的房子说不上多整洁但是也不算乱,东西比较多才是真的,任剑南跟着前方的人走进去时默默打量周边一圈看到到处堆着的书和各种杂物像是球啊CD啊酒瓶啊etc等但是房间也没什么异味,大抵也就是杂了点但是还是蛮干净,虽然是比不上任剑南自己的房间。倒是傅剑寒非常坦荡地承认自己房子有点乱然后翻衣柜拿出干净的衣物让任剑南先去洗澡然后他自己先给对方铺个床。眼见傅剑寒如此自在,任剑南倒也渐渐放松下来了。

那天晚上是任剑南躺在床上,傅剑寒在旁边打地铺的,他说好歹任剑南也是客人啊。其实傅剑寒的床挤一点还是可以睡下两个人,但是他并没有睡在一起,任剑南也没多问。那天晚上他们关了灯躺下了之后又开始聊天,不如说在这个比较安静的环境里终于能两个人好好聊了。他们随意谈论了一下对方,拉拉日常,没什么重点,也不算深入,只是觉得特别舒服。然后是傅剑寒先睡着的,毕竟他活动了一路而任剑南又睡过了三小时。那时已经一点多,任剑南躺在床上还没有太多睡意,这床紧靠着一个按着百叶窗的墙,任剑南一起身伸手就能拉到线头,一拉开百叶月光就洒进来了。他看着地铺上熟睡着着的傅剑寒的脸,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什么,大概是觉得这人颇为可爱。

第二天周日的早晨理所当然地是傅剑寒先醒过来,当任剑南也醒过来的时候傅剑寒已经晨跑完带着三文治早餐回来了,任剑南有点愧疚,自己好像比传说中的码农还要宅一点。就在任剑南想着待会应该怎么安排的时候,是回去呢还是想藉口再待一下呢(他其实有点想打理这个房间但是现在还没有那么熟感觉不太好意思这样做),傅剑寒就提议说没有什么事的话我们就一起出去荡吧!

于是他们就一起出去了。这中间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值得单独描写的事,概括一下傅剑寒把任剑南带去打了一下球然后发现对方体能有点虚,任剑南带着傅剑寒进了书店然后傅剑寒发现对方果真颇有文化,然后互相推了一堆CD,吃饭聊天然后在公园的湖边也散步聊天,他们没有去看电影,因为那个时候订票也有点晚了。然后任剑南发现傅剑寒的嗓子还蛮好听,因为他散步思绪放飞有时就会唱歌,然后任剑南也忍不住在旁边打个调子了。

最后他们一起吃了顿晚饭,吃完了准备再见的时候才想起要互相加微信,大概是这一天处下来两个人莫名像认识了不短时间一样,倒把这件事都给忘了。分手之后任剑南一直忍不住嘴角带笑,一路公交终于回到家里盖上大门后,收到了对方发过来的微信。

「我好像蛮喜欢你的,跟我交往好不好」

任剑南看到这条讯息的时候愣了大概有五秒,然后他笑了,越笑越夸张,靠着身后的门笑出声笑出了眼泪。等到差不多平复了下来,他才拿出了手机回了个好。

傅剑寒收到回复的时候他正盯着手机屏幕掐掌心,看到确定的回复之后才松了口气。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起身穿好跑鞋去跑步了。
没有狂奔没有乱喊,真的没有。虽然以往他这个点数根本就不会去跑步。

他们就这样确定关系了。

评论
热度(7)
© 笼盖四野 | Powered by LOFTER